冬吃白菜可润肠通便治肺热咳嗽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北京人的楼道、阳台上很少再有堆积成山的大白菜了,但“冬储大白菜”情结依然影响着几代老北京人。我国********樊正伦对冬天的大白菜是情有*钟。

许多人都有这种感受,冬天吃大白菜,哪怕只用清水一煮再搁点盐,吃起来都很可口,而其它季节的白菜放再多调料,味道都进不到菜里,吃起来很乏味。樊正伦认为,这正是应季蔬菜的微妙之处。

樊正伦说,我们吃的每一种蔬菜、每一种谷类,它只有到那个时令,到那种*饱满状态的时候,才是*佳的。老话有“冰凌响,白菜长”的说法,就是在秋末开始下霜的时候,白菜是*好的,如果反季节买的大白菜,咱们看着还是那白菜形,但白菜里面的营养却没那么充足了。

不仅白菜如此,茄子、西红柿、黄瓜等所有蔬菜都要按照季节来吃。比如,夏天你要把一根新摘下来的黄瓜切丝后放着,满屋子都有黄瓜的清香,而现在这三九寒冬,你切十根放那儿,也不会有什么味道。

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研究所副所长许世杰教授说:“我小时候一到冬天,天天都是白菜土豆,现在可选的蔬菜多了,但还是以白菜作为主打菜。”

标签: 冬吃白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