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误区-中老年人看病要小心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中老年人长期形成了一些看病的误区,需要尽快扭转和改变。

据中国老年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年医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常委苗懿德教授介绍,这些误区表现为:

一、不少中老年慢性病患者自认为久病成医,当医生提出需要根据病情进行必要的检查时,他们常会觉得麻烦,不愿配合,只是点名用药。

二、略懂一点医学知识,盲目给自己下结论。这类人多为一些有文化、懂一点医学常识的中老年患者。他们平时比较注重收集医疗信息,如果哪天突然发现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有了异常或是长了什么东西,便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就是患了某种重病,结果茶不思、饭不想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

三、依赖和滥用保健药。众所周知,保健品只能对疾病治疗起辅助作用,况且有的保健品只是“食”字号。而有些中老年患者明明患有某方面的疾病,却不遵医嘱,一味依赖和滥用保健品。

四、很少关注自己。有些中老年人因为心疼钱或出于其他考虑基本不去看病,即使到了医院,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述说病情。有的患者甚至在初诊中已发现病情疑点,需做复查确诊的,还是选择拖着,最多自己买点药吃,结果是小疾酿成大病。

标签: 中老年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