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行的几个原则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老年朋友出远门走亲访友,由于体力较差,手脚不灵活,视听力下降,对外界反应较迟钝,所以在旅行时,更要注意保健。

老人易疲劳且不易恢复,旅途中要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若感到体力不支,可休息几天或中止旅行。长时间步行游览时应随时坐下小憩。

老人体温调节功能较差,易受凉感冒,所以衣服要带够,以便随时增减。行走出汗时不要马上脱衣敞怀。昼夜温差大的地区,睡前要盖好被毯,夜间风起雨来时要关好门窗。

老人胃肠功能减弱,水土不服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所以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食油腻和辛辣生冷食物,最好少饮或不饮酒。

老年人对自身平衡控制力差,行走不稳,易摔跌、绊倒,除少数体质较好的外,一般来讲,尽量不登山,不进行体力消耗过量的活动。

老年人旅游时,应注意做好脚的保健,如穿着柔软合脚的鞋,晚上用热水烫脚,并可自我按摩双腿肌肉和脚心,这样能使你在旅游中,感到格外轻快。

有慢性病特别是患有冠心病、糖尿病、哮喘、高血压等老人,春运途中一定要带好有关药物,一旦犯病要及早用药,并把自己的病告诉同行者,以便互相关照。

标签: 老人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