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瓜子最多一天两把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这些植物的种子,都是老少咸宜的零食,而且它们既能解馋,又能消磨时间,更是成为很多老人闲来无事时的零食首选。不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张坚却提醒,老人适当吃些这类零食,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如果食用过量,就可能有害了。

葵花子、南瓜子和西瓜子同属于植物种子,含有许多营养成分,如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E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等,且因为蛋白结构较为合理,食用后,很容易被人体吸收。

“但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均含有油分,不能过量食用。”张坚说,特别是葵花子,含油量高,食用过多,可能会使体内脂肪代谢失调,令脂肪囤积于肝脏,从而加重肝脏负担,影响其正常功能。

有些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在加工过程中,为了提升口味,还会加入大量的味精和食盐,容易让人们在大量食用后,因口渴使劲儿喝水。当大量盐和水分进入体内,便会潴留在血管内,令患有高血压的老人症状加重。“大量食用这些含盐分较高的食品,也容易导致上火,或出现口腔溃疡等情况。”

此外,老年人的牙不比年轻人,过多食用这类食品,对牙也会产生影响。

因此,张坚建议,在食用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时,一次吃上一两把即可,并且,吃后要起来活动一下,做些简单运动,不要吃完就睡。在吃的过程中,也最好换着品种,比如吃几次葵花子,就换成南瓜子或西瓜子。

标签: 老人吃瓜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