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心老人的睡眠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健忘失眠不要以为是“老人病”不用治疗,很有可能是老年性痴呆作怪!

半年前,居民赵婆婆开始出现晚上失眠,开始她自己和家人都认为是老年人觉少就没在意,失眠严重的时候她就吃点安眠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赵婆婆的失眠越来越严重,并且还出现幻觉,性格也变得烦躁不安容易发怒。家人先带她去精神科门诊就医,吃了几个月药,无效。

近日,赵婆婆来到广东燕岭医院脑血管病科就医,医生诊断其为老年性血管性痴呆,且已到了中晚期。

经用该科独特的颈动脉介入疗法治疗两周后,赵婆婆睡眠明显改善,到疗程结束时,其幻觉和性格改变已基本缓解,生活正常自理。

据悉,老年性痴呆患病率约占60岁人口的10%左右,给患者家庭、社会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及压力。燕岭医院脑血管病专科主任张刃说,有老人的家庭,平时应该多留心发现病状迹象,由于该病的早期症状不典型,容易被患者家属忽视,从而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

标签: 老人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