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滨路将打造成重庆最亮的旅游新地标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据腾讯新闻报道:过去10多年间,南滨路被深深烙上了“重庆维多利亚湾”、“美食一条街”的烙印。

如今,南滨路这条被誉为重庆最具品位、最具人气的旅游观光带,正悄然搭乘着文化的东风,再次蝶变。未来的南滨路,将力争打造重庆最亮的旅游新地标,焕发出新的活力。

南滨路改造工程:

一、弹子石老街、慈云寺老街、米市街三条老街的复建

位于法国水师兵营南侧的弹子石老街,建筑规模达2万多平方米,全长1公里,将设计有“巴渝老街”、“寻味老街”、“乐购老街”、“寰宇老街”、“情定老街”5个主题,通过修旧如旧的不同风格建筑以及老店入驻来展现老街当年风貌。

另一侧,始建于重庆开埠时期米市街内,石质牌匾“合记堆店”便是米市街老街的起点。几栋西式塔楼和中式阁楼造型相间的洋房子已复原。青砖灰瓦、仿古壁灯、青竹悠悠,西式大拱门和精美的木窗雕刻,最能吸引人的目光。老街建筑除了一栋孙家大院做过民居外,其他几栋楼在开埠时期是洋行办事处或仓库所在地。年内,这条老街的一期将免费向游客开放。届时,游客可江边游赏中西合璧洋建筑。

同期复建的慈云老街,投资达10亿元,将通过复原安达森洋行、黄家巷、茶场等建筑,集中展示重庆开埠文化、宗教文化、码头文化、抗战陪都文化。未来,这里将被打造兼具地域文脉和老城记忆的现代都市会客厅。

二、建西南最大博物馆集群

杜莎蜡像馆重庆馆将于今年夏天开馆,将在南岸区南滨路亮相,据了解,这不仅是重庆首家杜莎蜡像馆,还将是西南首家杜莎蜡像馆。

今年,全国首家来自英国的SEA LIFE海洋生物馆也将亮相南滨路,水族馆占地2500-3000平方米,将设有30多个独立缸体,市民可与海龟、水母等多种海洋生物亲近。

此外,全国首家来自日本北海道的小樽八音盒博物馆、作为重庆饮食文化代表的火锅博物馆(吉尼斯天下第一锅)、首入重庆展现茶文化及文人生活气息的仟茶院等,都将于今年与市民见面。

未来的南滨路,将汇聚成为西南最大的博物馆集群。

目前,南滨路正以“文化”突围,向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发展,打造24小时繁荣。挖掘反映巴渝文化的米市老街、慈云寺老街、弹子石老街3条老街,重现抗战陪都文化的枣子湾抗战遗址群,体现开埠文化的城市公园等,打造重庆最亮的旅游新地标。

未来的南滨路,各类文化建筑将星罗棋布,从休闲观光大道、美食街变身文化旅游港,提档升级的南滨路核心景区每年可吸引游客过千万。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