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觉不灵?警惕这是老年痴呆先兆!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站Immortal News11月18日报道,研究称,嗅觉逐渐不灵敏,可能会伴随着记忆力的逐渐减退,甚至可能是老年痴呆的前兆。


据美国罗契斯特市梅约诊所神经学教授、此项目首席研究员罗伯茨称,如果这部分人已经存在记忆问题,将更有可能发展到严重的老年痴呆疾病。

一般地,享受医保的病人在就诊时,医生都会采取一种花生酱测试,据接受测试的人称,如果就诊者闻不到花生酱的强烈香气,他们很有可能患有早期痴呆。

罗伯茨还称,研究发现并不适用于那些已长久存在嗅觉问题的人群,因为嗅觉不灵也可能是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

研究中发现,随着辨别气味的能力逐渐变弱,存在记忆问题和痴呆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但这种联系还不能证明存在因果关系。同时,嗅觉下降与轻度认知障碍伴随的思维问题之间的关系还未被发现。

本项研究收集了1400名精神正常的成年人的数据,平均年龄79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