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房贷新政已在重庆实施,按揭首套房首付降至2成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猴年*个工作日,计划按揭买房的读者迎来好消息——个人房贷*付降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品牌楼盘了解到,个人房贷新政已在重庆实施,按揭*套房*付降至2成。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在春节前发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5月18日,重庆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银监局在联合发出的《关于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暂时取消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办理住房贷款时提交缴纳社会保险、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的有关要求。”也就是说,重庆地区已在那时退出了对外地居民的限购政策。

个人房贷新政在重庆地区到底是怎样执行的呢?市内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相关人士称,该行调整后的个人房贷政策为——居民家庭*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付款比例由不低于25%调整为不低于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低*付款比例由40%调整为30%。也就是说,按照该行政策,现在市民按揭购买*套房,*付*低可以是2成;按揭购买第二套房,*付*低可以是3成。

市内其余部分商业银行调整后的重庆地区个人房贷政策,与上述国有商业银行大致相同。

重庆晚报记者还了解到,市内部分楼盘已接到商业银行调整个人房贷的通知。对于还没接到房贷新政通知的楼盘,市民在该楼盘按揭购房前,不妨仔细询问与其合作的商业银行,待个人房贷新政在该楼盘实施后再办理相关手续。

至于个人房贷新政实施后的个人房贷利率,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眼下*套房贷利率仍根据贷款者的个人信用状况综合确定,*多可以享受基准利率9折优惠,即执行4.41%的贷款利率;第二套房贷利率暂没发现优惠,仍执行基准利率4.9%或基准利率适当上浮。

按揭买房成本 创五年新低

对于计划按揭买房的市民,现在买房到底划不划算?按照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12月,全市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4.58%,为 2011年以来*低水平。也就是说,若按揭购买*套房时享受基准利率9折优惠,执行4.41%的利率,贷款成本是*近5年来*低的时候。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2011年5年期以上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为7.05%,即使在当时可以拿到基准利率7折优惠,实际执行利率也为4.935%,仍然要比眼下基准利率9折优惠以后的4.41%高。

重庆居民房价 满意度回升

根据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调查,早在2015年4季度,房价满意度指数为29.88%,同比上升7.63个百分点;房价预期指数为52.88%,同比下降3.61个百分点。

不过,在居民购房意愿方面,有13.75%的居民在未来3个月有买房打算,同比下降3.25个百分点。在房地产政策对居民购房计划的影响方面,仅有21.5%的居民选择“加快购房进程”,有34.5%的居民选择“观望,等待进一步利好”,有44%的居民选择“无影响”。

部分人待新政 实施后下叉

根据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发布的数据,2016年春节期间,全市银行卡POS跨行交易小幅上扬,节日7天交易252.76万笔,金额31.4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13.57%和18.01%。其中,汽车、百货、房地产不同幅度下跌,家电、餐饮、加油类较快增长。

在市内金融行业人士看来,从银联的刷卡消费数据来看,市民在房地产方面的消费下跌,可能主要原因是个人房贷新政在春节期间还没有在很多楼盘落地执行,于是原本计划在春节期间交钱买房的市民,可能在春节期间只是相中了房子,待个人房贷新政正式实施以后才会出手。

标签: 重庆房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