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东西要不要报酬 男子归还手机索要报酬 失主不给发生纠纷

2016-02-14来源 : 互联网

2月13日,家住西彭镇的蔡先生不慎将自己的三星手机丢失。事后,蔡先生通过电话竟与捡到自己手机的人联系上了,双方就该不该给报酬的事吵得不可开交。

当天晚上22时许,九龙坡西彭派出所接到蔡先生报警,称有人捡到他的手机,对他进行勒索敲诈。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民警了解到,当天下午失主蔡先生不慎将自己一部白色的三星手机遗失。事后男子邹某在路边捡到蔡先生的手机。

“发现手机不见后,我就向自己的手机打电话,没想到还真的有人接。”蔡先生告诉民警,与捡到手机的人联系后,双方约定了当天晚上交还手机。

丢失的手机被人捡到让自己看到希望,可另蔡先生没想到的是,对方归还时却要求他给点报酬。

“如果他没提报酬的事情,我也许会主动拿钱感谢他。”蔡先生表示,捡到东西归还是天经地义,自己最看不惯这种以此为理由索要报酬的人。

两人见面后,双方因报酬问题一直争吵不休,最后蔡先生一怒之下拨打了110报了警。事后,民警对双方进行了协调,经报个多小时的调解,蔡先生答应给50元作为报酬,对方也将手机归还给了蔡先生。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