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天气继续降温 未来三天天气

2016-02-1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天气继续降温

据重庆晚报报道:春节长假过半,持续了几日的暖阳将由阴雨天气取代。

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明日雨水将率先“闯入”重庆中东部地区,假日的末尾重庆各地气温也将有所下滑。

从13日起,重庆各地将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最高温由18℃下降至13℃。

受一波冷空气影响,2月13日来了降温降雨天气。市气象台预计,此轮降温降雨天气将持续到14日。期间各地日平均气温较11日将下降5~8℃;期间大部地区有间断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14日最高温8℃,主城阴天有间断小雨。直到后天天气转晴,全市气温升高到12℃。

14日、15日两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滑5~8℃,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将再次降至10℃以下。与降温相随的还有大风。

今日天气: 重庆天气预报(2月14日):间断小雨

未来三天天气: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地区气温5~10℃,城口及东南部0~7℃。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5~8℃。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5~10℃,城口及东南部-2~5℃。主城区:阴天,5~9℃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4~12℃,城口及东南部-2~8℃。主城区:阴天间多云,6~11℃。

相关报道

专家提醒,此次降温降雨过程正值返程高峰期,部分地区有雨雾,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驾车出行的市民要注意谨慎行驶,及时关注天气和实时路况,合理安排行程。另外,此次过程降温明显,市民朋友请注意防寒保暖。

【春运出行注意事项】

铁路:

1、时刻注意个人财物安全

2、人多拥挤时,一定要注意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在火车等交通工具上和别人对话的时间,注意保持距离和坐立角度,避免口鼻、口口相对。

3、随身带好必备药品

4、行李物品集中摆

5、多活动防血栓

6、勤开窗防感冒

7、少拿现金减轻压力

客车:

春运期间4种车辆不要坐

1.不要乘坐无证件、无牌照的车辆

2.不要乘坐无春运证的车辆

3.不要乘坐超载、超速的车辆

4.不要乘坐人货混装的车辆

自驾:

1、做好出行前的准备:检查车辆,带好必备物品,为车辆装备必要的防冻装置,按规定添加机油、齿轮油。

2、注重防范疲劳驾驶

3、带上靠垫保护颈椎腰椎

飞机:

1、提前到达机场,做好安检准备

2、遵守民航规定,勿携带违禁品

3、限制液态物品,注意行李托运

【防寒保暖小技巧】

专家提醒,冬季保暖讲究“包住头、护住脚”。

颈部受寒可能引发血管收缩和颈部肌肉痉挛。因此,面对冷空气,应注意不要让脖颈暴露在外,最好佩戴围巾或穿高领衣衫。

冬天的鞋袜可适当选择宽松一点的,这是因为冬天人体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如果鞋袜过紧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使脚变得更冷。专家表示,很多女性穿过紧靴子感觉冻脚就是这个道理。而在选择鞋子时,最好选择鞋底稍高些的,这样可以隔开地面增加保暖性。

在穿衣方面,很多人认为天冷风大就应该多穿点。其实,大风降温天穿衣最好分层穿,讲究“内贴中松外收口”:内衣最好柔软贴身,有助于增加保温性;中层的衣服吸湿性要强,不要过紧,保持干燥,否则不但不利于保暖,还会减弱抗寒能力;外套一定要防风,最好在领口、袖口、腰部或脚踝处有收口设计,防止冷空气进入,造成热量散发。

除穿衣之外,足部保暖也必不可少。“凡病从脚先起,凡冷先从腿来。”与其他部位相比,人体的脚部更容易受寒。一旦两脚受寒之后,对全身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标签: 重庆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