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首日重庆迎大降温 各地迎雪约会需防“冻”

2016-02-14来源 : 互联网

今(14)日真是一个让人“悲喜交加”的日子,“悲”的是愉快的春节长假正式落下帷幕,不知道今天开始上班的小伙伴们是否还习惯吗?“喜”的是今天正好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有伴侣的大可无休止的把恩爱秀起来,而单身狗则快回家吃泡面吧!不过不管你今天是喜是悲,出门时都会感到一丝寒意,因为又降温啦!不仅像北碚缙云山、武隆仙女山等高山景区都飘起小雪,连城口、万州、巫山等区县县城今天也喜迎降雪,想要出门约会又爱美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暖哦,千万不要楚楚“冻”人。

主城阴雨降温寒意足

在告别前几日的艳阳高照后,这几天重庆主城一直持续阴天,但降温幅度却并不大。不过今天许多市民起床一开窗,第一感觉便是“好冷”。

重庆气象台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显示,从13日到15日,重庆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各地日平均气温较11日将下降5~8℃,大部分地区都有间断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受冷空气影响时,山口河谷有3~4级偏北风。

受此影响,主城今天白天到夜间,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2-8℃,城口及东南部 -2-5℃。截至今天上午10点,大部地区气温不足4℃,主城沙坪坝站3.3℃,北碚3℃,巴南1.2℃,渝北只有1℃,城口-1.2℃。而明天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3-11℃,城口及东南部-3-7℃。重庆气象局提醒,此次降温降雨过程正值返程高峰期,部分地区有雨雾,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提醒交管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防范不利天气对春运的影响。同时提醒市民降温明显,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多地降雪瑞雪兆丰年

当然,降温天气带给市民的不仅仅只是烦恼,也有不少的福利,那就是大家又可以前往高山地区赏雪了。今晨,海拔在1000米的北碚缙云山便飘起了细细的雪花,虽然路上并没有形成大量的积雪,但树上、屋顶上还是能看到明显积雪现象,一片银装素裹美不胜收。除此之外,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等高山景区也都飘起了雪花,想要赏雪玩雪的市民朋友都可以前往,不过一定要记得保暖哦!

而今天重庆不少区县也都迎来降雪,万州九池迎来今年首场“大雪”。“真的是瑞雪兆丰年啊,我们都挺开心的。”家住九池的徐阿姨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到春节大家都一直期待下雪,但在最冷的三九四九天都没看到雪花,还以为今年就不会下雪了。“没想到从昨天傍晚,天空便开始零零散散飘起了小雪,下了一夜,直到今天中午还没停。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大家都很稀奇,很多人现在都出门玩雪去了。”

同样,在城口县城,也是从昨天傍晚开始下雪,不仅屋顶的花园、道路两旁的树干上都堆满了晶莹剔透的雪,连道路上也积起了厚厚的一层。在巫山主城的苟家坪,现在天空也正在飘雪,不少人都来到巫山中学的操场上一边看雪,一边照相留作纪念。而在云阳、开县等区县虽然县城里没有下雪,但周边海拔高的山上也都是一片白雪皑皑的盛景,吸引市民们走出家门踏雪寻梅去。

标签: 重庆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