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昆明等鲜花主要产地雨雪天气影响 重庆情人节玫瑰价格

2016-02-14来源 : 互联网

据腾讯新闻报道:2016年2月14日就是情人节了,给爱侣送束玫瑰,成为必不可少的“节目”。从重庆主城部分花店了解到,受昆明等鲜花主要产地雨雪天气影响,情人节期间,玫瑰价格比平时至少涨价两倍。即便如此,各个花店的鲜花预定业务还是红红火火。

重庆情人节玫瑰价格

据重庆某花店了解到:平时一枝玫瑰进价约2元,卖价4-5元。昆明降雪后,玫瑰进价达到4.5元,售价随之涨至8-10元,蓝色妖姬更是达到了20元一枝。

一束99朵玫瑰的花束预定价格达到900多元,平时只要三四百元。赶上情人节,根据行情,预计价格还得涨。

根据往年的销售规律,情人节,玫瑰价格肯定还会涨。再加上受鲜花产地天气影响,货源紧张,很多人就选择在采取预定的方式,以便明天能如期接到鲜花送人。

在重庆其他地方,玫瑰价格行情普遍如此,比平时至少涨两倍。

还有不少商家将玫瑰花辅以玩具公仔和糖果等一起销售,还有商家将玫瑰花加上装饰,放入精致的礼盒,价格立马翻了三倍多,虽然价格偏高但销量依然不错。

相关报道

【如何挑选玫瑰】

1、选花时首选要辨别真假玫瑰,有些不良商贩会将跟玫瑰花外形很相近的月季拿来冒充玫瑰花,月季是羽毛状复叶,叶面平展,少刺。而玫瑰花的叶面则多皱有凹凸,叶片背面有绒毛,且多刺。

2、尽量挑选那些枝干粗且直、含苞待放的花朵。挑选时可以用手轻捏一下花骨朵的根部,如果太软可能花芯已经烂了,这样的就绝对不能掏钱购买了。

3、切忌选冷藏玫瑰花。冷藏玫瑰的塑料袋内明显有水汽,花色变紫。这样的花束经风一吹,叶片、花瓣就会脱落,花叶看起来也没有精神。

【如何保存玫瑰花】

购买回来的玫瑰花如果不注意保鲜,花朵很快就会干枯脱落。要想使鲜花保持较长的时间,要注意以下几点:

1、玫瑰花买回后首先要去掉可以泡到的叶片,并且在水中斜剪花根,或剪十字形,直接放入插瓶内。瓶内放入一片磨碎的阿司匹林,这样,花的新鲜会持续多天。

2、防止油烟、灰尘附着,定时换水,避免日光直晒、过度通风。

3、如果发现鲜花由于水分不足而花头下垂时,可将花枝的末端剪去一段,然后把花枝直接浸入盛有冷水的容器里,仅让花头露出水面,大约一两个小时后,花头就会挺起来,恢复生机了。

标签: 重庆婚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