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吊单杠可缓解和预防驼背

2016-02-13来源 : 互联网

运动场上的单杠,在很多人看来,似乎应该与老人绝缘。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博士武文强认为,只要方法对了,老人同样可以在上面一展风采,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驼背。

吊单杠属于一种牵拉练习。武文强说,老年人经常做此锻炼,可以使背部肌肉和骨骼都得到锻炼,因此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和预防驼背。

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臂力及承受力等,做出力所能及的动作。比如,身体状态较好的老人,可以全身伸直,双手掌心向着自己,握紧单杠,双脚离地,一点点尝试着往上拉,拉到稍吃力时停止(图1)。如果觉得往上拉很困难,不要勉强,只要握紧单杠,双脚离地吊到手臂支撑不住即可(图2)。如果双脚离地、双手支撑还觉得困难,也可双手紧握单杠,双脚踏地或屈膝,来回晃动挺直的上身。

由于老人身体不比年轻人,一定要先做些绕肩、甩臂、绕颈、扩胸的热身练习,以防止肌肉拉伤。此外,还要掌握循序渐进的原则。比如一开始吊时,时间不要长,等到身体锻炼开了,再适当增加一点时间。每次吊单杠的时间,最好掌握在1—2分钟左右,吊一会,歇一歇,不可过于劳累。一般情况下,每天早晨抽出15—20分钟做此锻炼即可。

标签: 老人吊单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