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外治老年便秘四则

2016-02-13来源 : 互联网

大便2日或5~6天未通者,多为因病致秘。如仅见大便不爽,便时困难,多为单纯性便秘。

配方1:大田螺1个,食盐适量。

用法:共捣如泥敷于肚脐中,外以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本方有消炎散结,润肠通便之功。通常用药1次,最多2次大便即通,疗效显著。

配方2:葱白连须3根,生姜30克,豆豉50粒,食盐8克。

用法:上药共捣如泥成膏,贮存备用。取药膏适量敷于肚脐中,覆盖纱布,外以胶布固定,如没通可重复治疗。本方温经散寒,活血通便,对大便虚秘、冷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效果显著。

配方3:朴硝6克,皂角1.5克。

用法:上药共研细末,用时取少量加水调和成膏,贴敷肚脐中,外以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本方泻火通便,对热秘疗效较好。

配方4:附子、丁香、各15克,川乌、白芷、牙皂各10克,胡椒3克。

用法:共研细末,贮瓶备用。用时取适量药末,再取大蒜10克捣烂,又取麝香0。1克,与药泥混匀,敷于脐中,外以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1次。本方温经通便,对冷秘有疗效,一般用药1次见效,最多2次大便即通。

最受欢迎保健热文蚊子爱叮哪些人太阳镜伤害眼睛警惕打电话方式闷热天养生攻略塑健康女人动作孩子暑假必备6大急救常识 养生要点让男人“精”强体壮 白头发长哪里最危险? 男人内裤中的养生大秘密 警惕!卫生间里绝对不能做的6件事 经常睡不醒可能提示有这三类疾病

标签: 老年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