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父母健康长寿的31件事

2016-02-13来源 : 互联网

1.送运动鞋。当为送父母什么礼物发愁时,不妨选一双合适的运动鞋,鼓励他们多出去走走。散步不仅燃烧脂肪,还有降压的功效,同时能击退动脉硬化、脑梗死、心肌梗死等“生活习惯病”。只要每天轻快散步20分钟,就可将心率提高70%,其效果正好与慢跑相同。

2.送计步器。研究显示,用计步器的人心脏水平更好。一是能让父母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二是可以设定目标使散步容易坚持下去。鼓励老人养成“不坐电梯走楼梯”或者“乘公交时多走一站再上车”的习惯,只要平均每天走7000步,就会逐渐使骨质变硬,防止骨质疏松,而且对瘫痪和老年痴呆症也能起到预防作用。

3.送优质寝具。睡眠的“质”比“量”更重要。随着年龄增加,人的睡眠时间会变短,不易入睡、睡眠浅等烦恼也会多起来,帮父母挑选合适的被褥、枕头特别重要。枕头最好选择稍有一点硬度、透气性好的,枕芯内部要能产生一定的摩擦,比如荞麦皮的。此外,蚕砂、茶叶、大米都属于这类可塑形、透气性好的枕芯。

4.带父母去看牙。人上了年纪,即使感到牙痛也会觉得麻烦而不愿去医院。其实,和身体其他部位的体检一样,看牙可以早期发现一些重大疾病隐患。牙周病不只局限于口腔内,病菌可以通过牙根进入血液。这些毒素在血管壁上引起炎症,会使动脉硬化恶化,间接引发心肌梗死和脑梗死,也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5.送电动牙刷。老人年龄大了,给他们平淡如常的生活加入一些新鲜元素,也是让他们青春常在的小秘诀。上了年纪的人很难再灵活地使用细长的牙刷,而电动牙刷可以在技术和时间上起到一定弥补作用。和一般牙刷相比,电动牙刷还可以更好地进行口腔清洁。提醒父母,刷牙时要比使用普通牙刷减少六成力度,并至少保证2分钟的刷牙时间。

6.送相声CD。如果你做不到每周看望一次父母的话,不妨给他们送些相声CD。笑不仅能让人体验到很强的放松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增殖,还具有很好的降压效果。最推荐的是单口相声,每个登场人物的造型、背景只能通过说书人的语调来区别想象。老人一边听,一边在大脑中组织和想象书中的场景及故事情节,这一系列过程会使处理事物形象化、立体化的大脑顶叶皮质得到刺激,既能达到娱乐目的,又能锻炼大脑。

标签: 父母健康长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