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保健:预防老人发生骨折

2016-02-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冬季的来临,人们也越来越感觉到冬天的寒冷了,那么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都应该注重各种保健,尤其是老年人,因为冬季是老年人骨折的高发季节。老年人在冬季有三个部位易骨折。

髋部骨折 髋部是下肢和躯干的连接部位,人在摔倒瞬间,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很容易造成股骨粗隆或股骨颈的骨折。 腕部骨折 这是老年人骨质疏松性骨折中最常见的一种 。当人要摔倒时 ,多会反射性地伸出手掌触地来支撑保护身体。

这时,身体的重力会集中在前臂远端的桡骨上而发生骨折。此时,因腕部多是在伸直位受力而导致骨折远端向手背侧移位,从侧方看腕部,会呈特殊的“锅铲样”畸形。

椎体骨折 多发生在脊柱的腰椎以及胸腰段部位的椎体。人体骨质疏松发生时往往首先累及脊柱的椎体,使椎体内起支撑作用的骨小梁数量上变得减少和质量结构上变得脆弱。

一旦受到外力的刺激,如跌坐伤的发生,这疏松的、空虚的椎体很容易发生形态上的改变,即椎体压缩性骨折。这时病人腰背痛症状进一步加剧,有的疼痛会放射到腹部。起卧活动受限,驼背畸形也愈发明显。 虽然说时下的老年人都越来越注重自身的健康了,但是锻炼的方式必须是健康科学的方式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最好效果。

标签: 老人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