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时不应用力过猛

2016-02-12来源 : 互联网

老人上了年纪就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 比如说便秘,老年人便秘是老人疾病中常见的,老年人便秘怎么办?有的人使用开塞露,有的便秘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哦。

便秘引发脑血栓,通常与老人还患有高血压等病症有关。因为人在排便的时候会腹部用力,使腹压升高,然后导致血压升高,这时,如果老人的血压本身就偏高,动脉管腔中原来形成的“无伤大雅”的斑块就会在双重压力作用下,移动到脑血管较细的地方堵塞血管,形成血栓。

而对于便秘引发脑血栓的原因,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老人出现便秘很多时候是因为缺水,小便量较少就是身体缺水的表现之一。

在这种情况下,人的血液黏稠度会增加,流动变得缓慢,进而形成血栓堵塞血管。 另外,便秘还是心血管病,如心肌梗塞的诱发因素。耿教授对此解释说,排便用力使血压升高后,心肌用力收缩,可能造成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梗。 解除便秘排除隐患 要解除这样的警报,自然是要尽量避免便秘。

耿教授表示,便秘问题应该从饮食习惯上解决,比如吃些芹菜、粗粮等纤维含量高的食品,有助于体内出现食物残渣而形成粪便;最好能保证一两天排便一次,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有时候,可以吃些中药辅助治疗,或在排便时用手按摩腹部都将有助于缓解便秘,开塞露等药品最好只作为临时缓解痛苦的辅助剂,而不要经常使用。

有高血压的老人,一定要注意排便时别太用力,不然很容易出现问题;也不要养成在排便时看书、看报的习惯,因为精力不集中会延长排便时间,也可能出现便秘。

标签: 老人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