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保健:老年人血压过低当心痴呆症

2016-02-12来源 : 互联网

国外研究人员从20世纪80年代年开始,对947个未患老年痴呆症的中老年人进行了长达16年的追踪研究。

结果发现,在研究对象被确诊为老年痴呆症的前3年和后3年,出现了明显的血压下降。与之相对照,在被确诊为老年痴呆症的前6年至前3年,则没有明显的血压下降。

在患有低血压或血管疾病的患者中,收缩压下降超过15个点,会增加3倍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患血管疾病的人随着血压下降,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逐步上升。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显示了收缩压下降的极限,特别是患有血管疾病的人收缩压下降低于极限水平,会加速老年痴呆症进程。药物治疗高血压是重要的,但应避免将血压降到危险极限以下是十分必要的。

标签: 老人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