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每天散步有助保持健康

2016-02-12来源 : 互联网

老人每天要在精力充足的时候,下楼溜达溜达,和朋友们聊聊天,或带个收音机,边活动边听。每天这样出去活动有助身体机能的伸展,保持健康状态。

提示:老人每天要在精力充足的时候,下楼溜达溜达,和朋友们聊聊天,或带个收音机,边活动边听。每天这样出去活动有助身体机能的伸展,保持健康状态。

前几天吴女士打来的电话,说他父亲自从退休后,就每天都待在家里,一天说不上几句话,唯一的活动就是到阳台上浇浇那几盆花草,除此之外的大部分时间就斜躺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电视。时间一久,头晕眼花、手脚麻木、胃痛胃胀等健康问题,纷纷找上了门。吴女士说,虽然她父亲退休前就比较好静,但因为有工作在忙,身体倒没什么不适,她怀疑父亲的病是不是待出来的?北京老年医院康复科主任井爱平肯定地说,吴女士的父亲正是待出病来的。不管什么情况,老人每天必须出去活动活动,即使生病行动困难的老人,也要在家人的帮助下,下楼晒晒太阳。

井爱平说,长时间待在家里,除了身体上的健康隐患,很多人还会由于缺乏与他人的交流与沟通,形成社交恐惧症,甚至造成焦虑症、抑郁症,产生睡眠障碍和情感障碍,家庭矛盾也会相应增加。

而出去活动是预防这些疾病的最好方法。最新一期美国《预防医学》杂志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每天步行1小时或更长时间对高龄老人的健康十分有益。该研究对象的平均年龄为85.9岁。研究人员将老人分为两组,第一组老人每天步行1小时或更长时间,第二组老人每天步行不足1小时。在两年的研究中,第二组老人的死亡率比第一组高1/3。研究还发现,第二组老年人更易出现情绪低落、认知能力受损、心脏病、关节炎和高血压等健康问题。

井爱平建议,老人每天要在精力充足的时候,下楼溜达溜达,和朋友们聊聊天,或带个收音机,边活动边听。溜达的最佳时间是下午3点到晚上9点。

溜达之前要喝足水,尽量穿宽松舒适的衣服和鞋子;溜达时要抬头挺胸、双肩大幅摆动、大跨步前行,最好能边走边拉直背肌与肩胛肌,以改善腰、肩疼痛;溜达后也要花几分钟伸展一下肌肉。如果两个小时内你还感觉疲劳,下次溜达的时候就尽可能慢一点。

长时间不活动的老人,可以从今天开始,每天溜达5-10分钟,然后再慢慢增加时间,最后达到每天30分钟左右。如果一次不能做到,还可以分成三次,每次10分钟。

标签: 老人每天散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