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老年人需预防三大疾病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福建省老年保健医学研究所举行的重阳节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表示,金秋10月,天气由热转凉,昼夜温差加大,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老年人因脏器功能减退,适应性差,抵抗力弱,更易发病,其中最需提防肠胃、呼吸道以及心血管等三大疾病。

据福建省立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林志辉介绍,10月是老年人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发的高峰期。这是因为气温下降后,人体内的胃酸分泌增加,胃肠易发生痉挛性收缩,抵抗力随之下降,导致胃病复发。因此,老年人的日常膳食应以温软淡素为主,同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并配合药物防治。

秋季也是上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福建省立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林章树说,秋季感冒多因秋凉而起,现在看门诊的病人中,流感、老慢支、肺炎病人占了多数。对于老人来说,当前尤其要防感冒。老年人因抵抗力较差,秋季受凉后易被病毒侵袭。他提醒说,要做到勤锻炼,合理膳食及保暖。症状重的感冒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此外,目前早晚温差较大,这一冷一热容易导致血管痉挛、血压波动,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专家建议,中老年人群特别是有心脑血管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入秋以后应加强身体保健,及时查找可能导致疾病发作的原因,并早晚注意保暖,保持平和心态,积极应对温差变化大可能引发的疾病。

标签: 三大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