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写大字可减缓老年痴呆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老人一旦退休,经常觉得无事可做,又寻找不到新的生活、学习的乐趣,导致社交活动明显减少。长期不用脑,部分人逐渐会发展成记忆障碍,甚至痴呆,但并非所有老人都会发展成痴呆,关键是怎么继续合理用脑。

西苑医院老年病科高普教授认为,加强脑功能锻炼,就能帮助保持和增强记忆功能和智能,减缓痴呆。写大字就是一种较为合适的方法。写大字老人临摹的过程并非仅仅是模仿,还包括背、核、用。

背,就是要做到不看帖也能把帖上的字写出来,力求形神兼备;核,就是将背写的字与帖上的字进行核对,发现不足之处,改正缺点;用,就是实践,把学了的东西,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在实践中来巩固和提高所学的东西。这是一个完整的锻炼脑力的活动,对记忆力、理解力的提高均有帮助。

写大字临摹的另一特点是不能贪多贪快,每天坚持1—2小时,专注定心、反复临摹几个字,这样才会有所收获。通过专注定心,能使代谢旺盛的机体冷静下来,还有助于调整身心健康。

标签: 减缓老年痴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