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饭菜加点香油可缓解便秘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老年人常受消化不良和便秘困扰,极大地降低了生活质量,相当一部分老年人常常服用泻药维持大便通畅。但长期服用泻药,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不妨多吃一些香油,能很好地辅助治疗便秘。

中国中医科学院老年病中心刘征堂副主任说,芝麻香油对老年人是非常好的调味品。随着年龄增长,老人消化功能减退,不宜食用油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应该多吃汤汤水水比较稀的食物,做饭的时候加些香油作为调味品,浓郁的香油味,对消化功能已减弱的老年人来说,不仅可增进食欲,更有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香油本身的消化吸收率也较高,可达98%。

除润肠通便外,香油还有很多好处,如保护血管。香油中含有40%左右的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分解吸收和利用,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并有助于消除动脉血管壁上的沉积物。香油中含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和延缓衰老的功能。

另外,香油中的卵磷脂不仅滋润皮肤,而且可以祛斑,尤其可以祛除老年斑。久用香油还可保护牙龈和口腔。

香油中油脂含量丰富,热量多,所以老人还应根据自己的身体调整食用量。健康老人每日的香油食用量应控制在5毫升以内。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血脂异常的老人则不宜多食。

标签: 缓解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