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老人“吃病”早察觉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当人们进入老年期,味蕾退化,胃肠道消化功能也不断降低,不少老人进食无味,逐渐食而不多,这是一种自然衰老的现象。

但是有的老人原来胃口不好,吃得不多,而突然嘴馋好吃,除一日三餐饱食外,还不停地吃零食,但仍喊饿。对于这样的老年人请切莫大意,老人“好吃”很可能是疾病的先兆。

1.甲状腺功能亢进

由于甲状腺分泌旺盛,进而加速了机体的代谢,能量消耗加快,因此对能量的需要量猛增,出现多食、易饿、易怒、失眠、多汗等症状。

2.糖尿病

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减少或相对不足,机体不能充分地利用糖产生能量,供给人体正常的生理需要,因此糖积累在血液中。当血糖升高超过身体的限度,糖则随着尿液中排出体外,出现多尿、多饮、多吃、体重下降的“三多一少”症状。

3.胰岛B细胞瘤

胰岛B细胞瘤可促使胰岛素的大量分泌,加快机体的代谢,使血糖降低,患者经常有饥饿感,出现心慌、无力及多汗等症状。

4.癔病性或精神性食欲亢进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大,大脑功能的退化,脑细胞数目逐渐减少,发生老年性痴呆等一系列症状,表现为记忆力下降,行动不便。无知性地好吃,这样的老人不知饱,整天不停地吃。

5.其他

平时饭量不大,食量慢慢增加,爱吃、贪食含高脂肪、多蛋白质的食物,这些人当排除了上述疾病外,很可能为发胖先兆。

所以老年人若一旦出现“好吃”,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及早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标签: 五种老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