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缺血的老人泡脚水不要太烫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季人们更喜欢用热水泡脚,既舒服又解乏。不过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和下肢缺血的老人,冬天热水泡脚水温不宜太高,否则可能导致烫伤、局部缺血等。

北京朝阳医院血管外科张望德主任医师指出,患有糖尿病和已确诊为下肢缺血的老人,冬天泡脚时水温不宜过高。因为这类老人往往神经感觉麻痹,对温度不太敏感,如果水温过高,他们又不易觉察,就很容易造成烫伤。

此外,水温过高还可能会使脚部局部新陈代谢加快,血液供应不足,结果导致缺血,反而会加重他们原有的病情。专家提醒,如果老人在冬天感觉脚部发冷,可以适当调高室内温度,出门最好穿上宽松厚实的棉鞋,睡眠时盖的被子要温暖而绵软,不能压迫腿脚。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

标签: 老人泡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