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别经常咬舌头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上了年纪,因为吃饭或说话不小心咬伤舌头很常见。可是,如果老人经常不经意地咬伤舌头,就得格外当心了,因为他有可能是患上了一种叫腔隙性脑梗死的病。

医学专家从多年对脑血管病人的临床治疗中发现,腔隙性脑梗死是一种发病率高又比较特殊的脑梗死,多发生在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老年人身上,其患者数量占到脑梗死患者总数的近20%。

腔隙性脑梗死患者发病之初,症状不是太明显,可能会有像讲话不太利索、口角稍有流涎、吃饭吞咽动作减慢、常咬自己舌头等症状。

这是因为大脑局部微血管发生梗死,脑组织缺血、坏死,使舌头失去灵活性所致。此外,精细动作差,如吃饭时掉筷子等一些不易被人察觉的轻微症状也是其表现之一。

所以,老人如果发现最近常咬自己舌头,或伴有头晕、头痛、记忆力下降、手脚麻木、刺痛、行走不稳、言语不清等,应赶紧就医,接受正规检查。

否则,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将导致病情反复及加重,进而出现一侧肢体活动不利、语言不畅、口眼歪斜等典型症状,不仅治起来比较棘手,且大多数病人都会留下后遗症。

标签: 咬舌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