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多吃玉米可防视网膜黄斑病变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动物肝脏对眼睛有好处是众所周知的,但菠菜、玉米能够预防老人出现视网膜黄斑病变却是很多人不知道的。美国老年眼科疾病研究组今年9月在眼科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调查了4500名60—80岁的老人,发现那些摄入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水平高的人相对而言更少发生老年性黄斑病变。而叶黄素在菠菜中含量较高;玉米黄质在玉米中含量颇高。

通常,在50岁以后,老年人视网膜中央的黄斑部位,会因为光线的刺激发生萎缩,导致视力不断下降,严重时甚至会引起失明。

研究人员认为,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恰恰能够减少光线对眼睛的损害,因而对长期因紫外线伤害、刺激而造成的老年性黄斑病变,和眼球晶状体老化引起的白内障病变具有预防作用,可谓老年人眼睛的“保护神”。

通常来说,叶黄素隐藏在天然的深绿色蔬菜和水果中,如菠菜、西兰花等,玉米黄质则分布于一些金黄色的蔬菜和食物中,比如玉米、枸杞子和蛋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