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自我保健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人到老年容易患病,这是自然规律。因为起病隐袭,临床表现不典型,病情变化快,并发症多。疾病恢复较慢,又较易反复,治疗反应个体差异大,常给您带来不少烦恼。这就需要想符逐患意自我保健。

1.要定期健康体检,有病早看,及时就极,据实诉说病史,配合各种检查,重视早期症状。

2.精神乐观,遇事泰然处之,心胸开朗,不生气、不激动、不大喜大悲,努力去除孤独、抑郁、自卑等消极情绪。

3.坚持适当运动,恰当掌握运动量,要持之以恒,不进行剧烈运动,无病延年,有病可治病。

4.搞好个人、家庭环境卫生,注意餐具及进食卫生。

5.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服,尤其是夏天不能直接吹电扇,空调温度也不能过低。防止受寒极为重要。

6.少量饮酒, 最好不饮白酒,可饮葡萄酒,不要天天喝,偶尔饮之。可以喝茶。泡茶不要用100℃的开水,而应当用60—70℃的水来泡,以免茶内维生素被破坏。

7.少吃糖盐多吃醋。吃甜食或盐多易引起糖尿病、 高血压、脑血栓、肾病等。醋内含醋酸、乳酸、琥珀酸、氯氨基酸、维生素B1、B2和烟酸等,对身体有益。有降低胆固醇、预防肠道传染病的作用,有助于健康。停止吸烟。

标签: 自我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