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锻炼动作尽量要柔和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有一位患动脉硬化的老人,每天早晨打太极拳锻炼身体。由于近来经常感到头晕,便晃动和摇摆颈部想使头脑清醒。结果事与愿违,头晕更加明显,甚至在活动颈部时还常常出现眼前发黑的现象。

实际上,老人的这些症状是大脑供血不足所致,而活动颈部使大脑缺血更加严重,甚至影响到了眼睛的血液供应,出现眼前发黑和暂时性视力障碍症状。

令人担心的是,许多老人并不知道剧烈的颈椎部活动的危害,继续剧烈地活动颈部,结果使老人的症状越发严重,一周之内发生了偏瘫。后经CT检查证实,老人颈动脉硬化严重并有硬化斑块脱落,阻塞了大脑血管。

动脉硬化是老年人的常见症和多发症。一般来说,轻度的动脉硬化不会影响大脑的血液供应,所以颈部活动后不会出现什么症状。而重度的动脉硬化,会使大脑血液供应减少,出现头晕、头疼和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此时活动颈部,很可能加重脑缺血,从而使上述症状更加严重,甚至发生“缺血性脑中风”。

因此,老年人在体育锻炼时不要过度活动颈部,特别是伴有头晕和记忆力下降的动脉硬化患者应严禁过度活动颈部,平时也不要猛回头和扭头,以避免和减少由于颈部动脉硬化造成的“缺血性脑中风”。

标签: 老年人锻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