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推广自我保健预防慢性病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国际自我保健日”活动24日在美国国会举行。出席活动的专家认为,在人类健康长寿的影响因素中,生活方式占60%,因此加强自我保健理念、预防慢性病将会对个人健康产生重要影响,也有利于降低政府医疗负担。

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主席、“国际自我保健日”发起人郭振宇博士说,全球每5例死亡病例中,就有3例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在中国和美国,这一比例分别高达87%和88%。多数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可以预防,而自我保健是预防这些疾病“极为有效的武器”。

郭振宇说,如果一个人不吸烟、饮食健康、经常锻炼并限量饮酒,那么出现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的风险最多可下降80%,并可预防超过三分之一的癌症。此外,促进公民自我保健意识、鼓励健康生活方式,不仅可以提高个人生活质量,也有助于减少政府医疗系统负担,这也是设立“国际自我保健日”、推动健康革命的目的所在。

“国际自我保健日”最早是由时任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主席的郭振宇于2010年倡议的。该倡议将每年7月24日确定为“国际自我保健日”,以中医“治未病”的养生保健理念,倡导全球民众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通过自我保健改进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水平。2012年7月24日,“国际自我保健日”全球启动仪式在中国上海成功举办,后陆续在世界各地进行推广。

此次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国际自我保健日”活动由美国消费者健康产品协会主办。在活动举办前夕,美国参议院通过决议,认定7月24日为“国际自我保健日”。

标签: 预防慢性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