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倡“十个网球饮食结构”预防慢性病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把握膳食结构?日常饮食怎样搭配才健康?在7月29日的甘肃省职工大讲堂上,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向人们提出建议,预防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肺癌等慢性病,不妨遵循“十个网球饮食结构”原则。

当天活动的主题是“慢性病防控与自我保健”。王陇德介绍,来自2011年世界银行提供的《创建健康和谐生活:遏制中国慢性病流行》的报告显示,未来20年里,40岁以上人群中,慢性病患者人数将增长2至3倍。

王陇德表示,我国慢性病患病率正在快速上升,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我国平均期望寿命延长、老年人口增加造就了慢性病上升的基础;二是具有危险因素的人群大量增加,其中肥胖成为慢性病最主要的致病因素。

王陇德建议,慢性病并非完全不可防控,对于40岁以上中年人,除了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调整心理平衡外,应注重把握膳食结构与数量,每天的饮食“不超过一个网球大小的肉类、相当于两个网球大小的主食、要保证三个网球大小的水果、不少于四个网球大小的蔬菜”。

专家建议,日常生活中要增加水果、奶、谷类及薯类食物的摄入,控制肉类、油脂和盐的摄入量,也可考虑每天饮用1个鸡蛋、1斤牛奶、1小把坚果、1块扑克牌大小的豆腐,保持科学合理的营养搭配。

标签: 预防慢性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