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或会致老年人发胖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最近一项研究显示,随着交通排放对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老年人血液内的瘦素水平也随之升高[1],从而导致老年人肥胖的发生。

布朗大学的格雷戈瑞·威尔尼斯(Gregory A. Wellenius)及他的同事们做了一项关于空气污染物对人体影响的研究,测量了交通排放出的环境污染微颗粒的量与受污染的人们体内的瘦素水平。研究发现,长期暴露在高水平的空气污染环境中的人们,其血液内的瘦素水平相对更高,并且其患上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几率也有所增加。

研究人员称,暴露在交通排放污染的空气中的老年人们,其血液内的瘦素水平较正常人高出27%,且这一激素水平让他们更加容易患上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等。研究结论表明,这是交通污染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的新证据。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职业和环境医学期刊》。

注[1]:瘦素水平上升会造成瘦素抵抗,临床上肥胖症患者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液瘦素水平上瘦素升。由于瘦素的正常生理功能主要是通过瘦素受体介导的,肥胖症中瘦素水平的上升直接造成了瘦素受体水平的反馈性下调或是受体后信号转导受阻,这就是瘦素抵抗。

标签: 老年人发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