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手杖长度要和身高匹配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手杖是老人的好伙伴,有了手杖的帮忙,在外遛弯、上楼下楼都方便多了。但有时用着手杖却不舒服,甚至还会因此摔跤,这是怎么回事呢?看看自己手里的手杖,也是名牌,价格还不菲,怎么就用着不顺手呢?

“这是因为手杖的长度不合适!”北京博爱医院康复中心骨科主任王安庆解释说。有些老人对手杖的要求不高,凑合用就行了,长点短点无所谓。

其实不然,如果手杖太长,就会重心不稳,容易摔倒;如果选择了太短的手杖,老人则会自然而然地把重心全倚在手杖上,渐渐地背部向手杖的一侧弯曲,出现弯腰弓背的情况。因此,选择手杖时,除了握柄的舒适、底端包头接触地面的牢靠性,更重要的是手杖长短要合适。

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手杖长度呢?王安庆主任告诉老年朋友一个小窍门:穿鞋站在平地上,两手自然下垂,取立正姿势,然后测定手腕部皮肤横纹至地面的距离,这个距离的尺寸就是老年人使用手杖的理想长度。

另外,王安庆主任提醒老年朋友,如果身体健康最好不要使用手杖,否则就会对手杖产生依赖心理,生命的能动性差,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如果身体状况确实需要手杖,也不要拒绝使用。

标签: 身高匹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