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胃癌患者发病隐匿需提高警惕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老年胃癌患者发病隐匿,临床症状轻微且不典型,到医院检查和诊治时较晚,往往贻误了病情。对此,有关专家提醒:老人们一旦出现上腹痛、腹胀、消瘦、吞咽困难等情况,一定要及早找医生诊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胃出了毛病。

由黑龙江省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七病房主任吴瑾教授领衔完成的一项课题——《老年人与青年人的胃癌临床因素对比分析》证实,老龄胃癌患者病程较长,进展缓慢,不易察觉。

较之年轻病人而言,胃癌对老年人的“偷袭”为什么往往是悄无声息的呢?吴瑾解释说,老年胃癌患者初发病情时,其症状表现不明显。

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是提高胃癌疗效的关键。

吴瑾提示说,老年人出现如下异常情况时,务必尽早检查或定期观察:近期出现不能解释的非特异性消化道症状;不明原因腹胀、消瘦或吞咽困难;原有胃病症状近期加重或性状改变者;黑便或大便隐血持续阳性者;已经确诊的胃溃疡、腺瘤性息肉、萎缩性胃炎并伴有异型上皮增生者;胃大部切除术后超过10年者;有胃癌家族史者。

标签: 提高警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