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追求健康但不可自虐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无论是媒体还是个人,对健康问题愈来愈关注,但有些人追求健康过于盲目,甚至出现了自虐现象。 有一些老年人过于敏感,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到市场上买东西瞻前顾后,总是担心不能正常甄别,害怕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尽量简化饮食结构,许多蔬菜、副食品都在禁忌之列。

如一对老夫妇每周的菜谱多为土豆、地瓜、山芋、胡萝卜,绿叶蔬菜基本被摒弃。因为他们总是担心农药含量超标,担心各种肉类是黑加工点的产品,还担心吃多了肉类造成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等。对食品选择是应该多加注意,但不能因噎废食、草木皆兵。

造成摄取营养不足而损害了健康,就得不偿失了。 还有一些老年朋友,得了病以后过分在意,干扰了正常的饮食起居。有的老年人血黏度等指标稍高就成了心病,体检频度过密,有时一个月、半年查一次,生怕指标再升高。平时吃不好,睡不好,许多食品被打入另册。

而一旦有关指标降下来,也不**正常生活,名曰巩固。如此折腾,反而达不到预期效果。 还有不少老年人片面理解生命在于运动,每天运动时间过长,不达到预定时间和标准绝不停下来。长此以往,身体会吃不消的。还有人认为散步*好,每天一早就出去走,一去就是大半天,每天徒步数十公里,不论天气多么恶劣都不松懈,名曰持之以恒。

其实,凡事都有个度,过犹不及。 另外,有的老人只要道听途说就觉得自己患了某种病,于是心理失衡,四处去体检,不查出自己有病誓不罢休。有的老人过分依赖媒体的**知识介绍,不加分析,奉若神明,一旦理解偏颇,就会对健康造成危害。这种现象如不及时调控,容易导致心理疾患,并损害了身体。

标签: 老年人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