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后感觉孤独 可诱发高血压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误区:忙碌≠不孤独

不少人生活忙碌、交际广泛,但如果不能从中获得满足,仍会感到孤独。相比之下,独居者若保持有意义、满意度高的人际交往,即使数量不多,也不会孤独。

据新华社报道:与他人缺乏交流除了会觉得不快乐,还会损害健康。美国研究人员借《老年心理》杂志发表研究成果,认定人过中年后感觉孤独可能诱发高血压。

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从一项衰老随访研究涉及的229名年龄在50岁至68岁的研究对象中随机抽取一组,提出一系列与社会交往相关的问题,以判断他们是否有孤独感。

研究报告作者、芝加哥大学心理学家路易丝·霍克利经过5年随访研究发现,排除其他可能引起高血压的因素,如年龄、体重、吸烟、酗酒以及种族和收入等,持续的孤独感与血压之间存在明显联系。

研究人员推断,孤独者对社会交往的担心或恐惧导致血压升高。

霍克利说,对一部分人而言,交朋友和保持朋友关系付出的“情感成本”高于从中获得的收益。“我们认为,对他人缺乏安全感而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使心理因素转化为对身体的伤害,血压升高就是表现。”

一般血压测量值高于140/90毫米汞柱即为高血压。由于对健康影响很大,高血压被称为“沉默的杀手”。

标签: 高血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