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牙龈出血当心白血病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发生牙龈出血,大多被认为是牙周疾病,这一观念使很多不注意口腔健康的患者延误了治疗。有关专家指出,牙龈出血,特别是老年人发生牙龈出血时,也要当心白血病。

近年来,老年人白血病的发病率有增高趋势,很多患者最早期的症状就是牙龈出血。 天津市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文萍介绍说,几乎每个人在青中年时代都发生过牙龈出血。尤其是咬硬物或刷牙时发生牙龈出血。

这是因为牙龈发炎,血管扩张充血,受到轻微外力就会引起血管破裂出血。进入老年之后,人的牙龈开始萎缩,牙龈中的纤维组织变性,血管数量减少,因此,尽管老年人存在牙龈炎症,但一般很少出现牙龈出血。

张文萍说,如果老年人莫名其妙地发生牙龈出血,尤其是全口牙龈广泛性慢性渗血,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治疗,特别是伴有皮肤青紫斑的要进行血液学检查。

口腔临床上一些老年人牙龈出血病例,其特点是全口牙龈轻度肿胀,牙龈的边缘渗血,同时伴有全身疲乏、食欲不振,有些老年人皮肤有青紫斑,经实验室验血证实为白血病。

此,没有明显口腔牙病而出现牙龈出血的老年人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一般经过简单化验检查即可查明原因,从而可以早期得到正确的治疗。

标签: 老人牙龈出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