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内衣透气性差 不适合老人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变冷,各种材质、各种品牌的内衣正在商场热销。相对于传统的棉质内衣来说,保暖内衣更轻便,保暖性能也更好。但老人购买保暖内衣,一定要谨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中心李跃华教授提醒,老人最好不要贴身穿化纤材料的保暖内衣。

部分保暖内衣是采用复合夹层材料制作而成,这样能有效阻止衣服内的空气与室外寒冷的空气进行交换,从而起到较好的保暖作用。但这种内衣透气性差,出汗后,汗液中的尿素、盐类等会附着在体表,不及时清除会引起皮肤瘙痒,造成接触性皮炎、湿疹等疾病。

即使不是夹层的保暖内衣,因为含有更多的化学纤维成分,很容易因为与人体、衣物等摩擦产生静电,这些静电很容易在人体周围产生阳离子,造成人体皮肤水分减少、皮屑增多,老年人原本就皮肤干燥。如果贴身穿保暖内衣,会加剧这种瘙痒感。

李教授建议,老年人应多选择透气性好、保暖的纯棉内衣。如果一定要选择保暖内衣,不要选择夹层材料,尽量不贴身穿着,可以在里面套一个纯棉秋衣,避免摩擦皮肤。在清洗时,也要按说明书清洗、护理,以免降低保暖性能,使面料更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