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谨防“秋燥症”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进入秋季,天气渐凉,气候干燥。人们会感到口、鼻、皮肤等部位有干燥感,这就是“秋燥症”。

“老年人对秋燥适应性差,耐受力弱,更应重视预防。”中医专家表示,老年人宜适量运动防秋燥。秋高气爽,是锻炼的好时节,但是由于早晚气温较低,老年人锻炼前后要注意衣物增减,时间长短也要控制。同时,老年人在秋季饮食方面,适宜多食用水份含量较丰富的食物和水果,可以经常煲汤、熬粥,多吃水果,少吃干果,不宜吃太多生冷的食物。

此外,老年人在秋季还要预防旧病复发。据专家介绍,老年人大多有旧疾,有些病虽然本身与季节关系不大,比如胃病、血压或血糖比较高等,平时病情控制得还不错,但却很可能在夏秋转换的时候因为秋燥、感冒等小问题而引起旧病的发作。因此秋季一定要注意预防感冒、支气管炎等“小病”,不可对这些“小问题”掉以轻心。

标签: 秋燥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