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称老人用左手刷牙有助预防痴呆症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内科邢宏义教授:从开始吃饭到大脑产生饱腹感需要20分钟,如吃得太快,大脑来不及反应,会认为还未吃饱,继续发出进食信号,导致吃得过多。右撇子换用左手吃饭,确能减慢吃饭速度,达到减肥效果。此外,经常换用左手可锻炼右脑,使左、右脑能平衡互补,一定程度上的确可延缓大脑退化。同时,手部分布了很多穴位,刷牙、吃饭时都可通过刺激穴位影响到大脑皮层,延缓脑细胞衰老,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老年痴呆症。

但需要提醒的是:老年人用左手做事要量力而行,不可强求,以免因为左手不够灵活,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在生活中,有很多健康观点和言论令人难辨真假,但真相只有一个,特别是关乎身体健康的事,来不得半点马虎。“健康真相”栏目将请专家帮您拨开迷雾,欢迎您就感兴趣的话题与我们联系。

标签: 预防痴呆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