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过冬八注意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1、抗寒保暖:老人怕冷,抗寒能力差,容易生病。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等疾病的老人入冬后,要及早穿戴保暖衣帽,特别在寒流袭来气温骤降时,更要及时增添衣服。日常可用大枣10枚,生姜5片煎水当茶喝,每晚服用,可提高抗寒能力。

2、保护皮肤:为了促进面部细胞的新生,延缓细胞的衰老,可涂面膜膏或胶原纤维面新;为了使眼周围皮肤不起皱与减退眼袋,临睡前在眼周抹上眼霜。皮肤易干开裂的老人,可涂油脂类护肤脂,以防水分蒸发过多。嘴唇易干裂的老人可涂防裂唇膏。

3、脚部保暖:老人在寒冬要特别注意双脚保暖。要避免久坐不动,空闲时可做些跺脚活动,要穿用柔软暖和的厚袜或保暖性好的棉鞋,雨天鞋袜湿了要及时调换,脚部受寒,应用热水泡脚。

4、适当锻炼:在冬季要避免进行剧烈活动,锻炼时间不宜过长,在寒冷的雨雪天气,应在室内进行,可在原地慢跑,不可做低头或弯腰活动,更不要屏气用猛力。

5、防止跌倒:老人外出要留心,跌倒不仅会造成骨折或软组织损伤,而且难以复原。

6、饮食宜热:冬季人体需要大量热能,要喝热牛奶、热茶;可进食羊肉、狗肉、水产品等温补性食品。冬季忌食冷菜、冷荤,少吃梨、荸荠等寒性水果。

7、老人洗澡要防晕厥:饥饿、过饱后、疲劳时不宜洗澡;最好是洗淋浴,站不住可坐着洗,患冠心病的老人可舌下含硝酸甘油一片,最好有家属陪浴,以防万一。

8、正确服药:患高血压的老人需坚持服用降压药,定期复查血压,千万不能自行停药;体质虚弱的老人,可适当在冬季服用些补药;冬季气温低,不适于长期服用寒、凉性药物。

标签: 老人过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