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洗澡别锁门最好装个呼叫铃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洗澡在人们看来是一件私密的事,所以,多数人都习惯在洗澡时锁上门。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主任周俊提醒,老年人一定不要这样做,否则很容易造成危险。

老年人身体弱,平衡力差,且心脏病、高血压等老年疾病较多,再加上洗澡间狭小,地面湿滑,很容易出现各种危险情况。如果老人将浴室门反锁,就会因门锁一时打不开而延误及时抢救的时间。周俊建议,老人浴室的房门最好安装一扇磨砂或茶色玻璃窗,即便老人在里面发生了危险,外面的人也可及时将玻璃窗打碎,将手伸进去及时打开门锁抢救。

除了不锁门,基于老人安全的考虑,浴室还应该做一些改造。周俊说,浴室通风对老人来说很重要,因为洗澡时产生的热气和湿气,容易造成老年人呼吸困难,或可导致心脏病发作。所以,没有窗户的浴室,一定要安装一个换气功能良好的换气扇,并在洗澡过程中打开。此外,有的老年人在发生危险后,可能连声音都发不出来,所以最好在浴室,老人伸手就能摸到的地方,装一个呼叫铃。这可以使外面的人及时知道老人在浴室的情况,并及时施救。

标签: 老人洗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