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啥流口水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徐老伯先后掉了两颗牙。为图方便,两个月前他在一家口腔门诊部镶了两颗牙。从那以后,他就感觉口水特别多,晚上睡着后常流湿半边枕头。渐渐地徐老伯口腔内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到医院一检查,医生告诉他,正是这两颗刚镶的牙惹的祸。

湘雅医院口腔科李奉华副教授说,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腺体渐渐萎缩,唾液分泌会逐渐减少。但是,老年人也会发生唾液增多的现象,这往往是疾病的征兆。

老年人口水增多主要有4个原因:一是异物反应,比如装假牙,会刺激腺体分泌唾液;二是口腔溃疡,溃疡面会造成黏膜疼痛,刺激唾液分泌增多;三是口腔肿瘤,如颊癌较常见,起病时一般表现为溃疡,发展较慢,早期不容易引起警觉,当溃疡向深层逐渐浸润,感觉疼痛时,就会刺激腮腺导管,导致口水增多;四是精神、心理反应等,也会刺激唾液分泌。

李奉华副教授指出,唾液是口腔内天然的杀菌剂。但是如果老年人有口水增多的现象,很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应及时到医院查查原因,排除口腔肿瘤的可能。

标签: 流口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