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过度易患老年痴呆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吸烟有害健康这人人都知道,对于男人来说始终摆脱不了烟隐。对于吸烟过多的中年人来说更容易罹患老年痴呆症。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医疗机构凯泽·珀默嫩特的研究人员日前在《内科学文献》网络版上撰文说,为了解吸烟与老年痴呆症的关系,他们在1978~1985年对2万多名50~60岁的中年人进行调查,并在此后23年时间里对这些人进行跟踪访问。在这期间,25。4%的研究对象罹患不同类型的痴呆症,其中1136人为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416名为血管性痴呆症患者。

研究发现,与不吸烟的同龄人相比,每天吸两包烟的成年人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几率要高157%,患血管性痴呆症的几率要高172%,而且两者之间的关联不受种族、性别、高血压、高胆固醇、心脏病、中风或体重等因素的影响。

但研究人员指出,这一结论不适用于已戒烟或每天吸烟少于半包的成年人。

标签: 吸烟过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