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身体与心理都要保证健康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徐文安介绍,老年人首先要保证的是身体健康,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尤其要注意诸如高血压、高血脂、骨关节病等退化性疾病的发生,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锻炼身体,但是千万不要做一些超过身体承受能力的过度运动,否则不仅起不到健身作用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徐文安称老年人在饮食方面不用过分苛求,只要尽量使用少油、少盐和少糖的食物就可以。

“老年人再一个要注意的就是心理健康。”徐文安表示,很多老年人在退休后突然陷入无所适从的状态,面对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很多老年人心理无法调整好,严重的会导致精神抑郁。徐文安认为老年人要自我调整好心态,多与同龄人交往,多参与社区活动,可以排解老年人的孤独,保持健康的心态。

“要正确对待现在快节奏的生活状态。”徐文安称现在的社会状态和以往有很大变化,大多数为独生子女家庭,社会环境要求子女必须在外打拼,不能像往常那样让子女能经常陪伴在老年人身边,这是社会发展的趋势,“老年人在这方面的心理调整还有待增强。”

标签: 老人身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