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晨起走走再排尿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不少老年男性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早上起床后,着急上厕所排尿,却使不上劲,尿不出来,或尿不尽,这多是因为随着年龄增大,前列腺增生,膀胱括约肌收缩功能退化所致。这种情况若一直持续的话,会对老人形成心理暗示,导致症状越来越重,即便用药也难见效。

老人早起后,尽量不要着急上厕所,先憋一会儿,不妨先下床走一走,喝点水、看看电视,转移一下注意力,你就会发现,本来醒来时感觉到的比较急的尿意,在这个时候也不那么明显了。这主要是因为,在走的过程中,血液向四肢分散,减轻了腹腔、盆腔的淤血,加上从睡眠状态到清醒状态的转变,交感神经和非交感神经的作用再次调整,前列腺的充血会随之缓解,充血肿胀的前列腺相应缩小,膀胱空间增大,“虚假”的尿意自然会明显减弱,尿急的症状随之自然缓解。

需要提醒的是,憋尿应循序渐进(时间有短到长),以老人能够忍耐为基础,如果尿急、尿频,甚至尿痛的症状明显,要及时到医院泌尿科就诊。

标签: 老人晨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