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防治老年痴呆的不二法则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都说拥有活跃大脑的人不容易患老年痴呆症,那么,经常运动是否有防治老年痴呆症的作用呢?

一项临床医学试验表明,运动可以帮助老年痴呆患者提高思维能力,也有利于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质量。

考柯兰协作网(theCochraneCollaboration)进行了八项系统研究,记录了超过300名老年痴呆患者运动的情况以及他们在家中或者在护理状态下的情况。研究结果显示,运动在缓解患者情绪方面没有特殊作用,但是它能够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比如提高患者的认知能力和运动的协调能力。

目前,英国有800,000人经受着老年痴呆症的折磨,并且,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以及人类寿命的增加,老年痴呆患者的数量会继续增多。据估计到达2021年,英国的痴呆症患者大约有一百万。但是,由于现代医学缺乏治愈老年痴呆症的方法,所以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是目前治疗中至关重要的环节。

艾伯塔大学的研究员DorothyForbes与他的同事认为,继续研究老年痴呆症的最佳治疗指南是势在必行的,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老年痴呆患者在家中或者再保健机构中得到优质的卫生保健服务。他们还表示,我们应当了解哪种水平和强度的锻炼对痴呆症患者是有益的。

此外,英国老年痴呆研究中心的LauraPhipps博士认为,虽然运动有助于提高老年痴呆患者生活质量的机理并不清楚,但是这项调查显示的结果是乐观的。我们都知道运动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步骤,即使我们不能说运动可以帮助人们避免患老年痴呆症,但是实验结果可以说明,运动能够帮助人们建立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而减少人们的患病风险。

标签: 防治老年痴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