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哪种能力最易衰退?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祖父母需要反应一段时间才能够认出一张熟悉的面孔,那么请注意,这就是他们思维能力退化的信号。

一项研究表明,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他们的思维反应会逐渐变迟钝。这体现在他们视觉系统捕捉到一个场景,要通过复杂的决策系统将信号传输给大脑,然而年龄越大传输速度越慢且准确度越差,从而使老年人出现反应迟钝,智力下降的表现。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斯图尔特·里奇(Stuart Ritchie)认为,人体准确的思维能力要建立在人们视觉的精细判断,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显然这项能力在逐渐下降。里奇还说,身处壮年的成年人能够更好地驾驭复杂的思维能力,他们可以通过一瞥的视觉印象而让大脑得到复杂的信息。

研究中,研究人员请来了600名健康老年人,并且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向他们呈现两个图形,并且让他们在一段时间后对图形进行描述。随着参与者年龄从70、73、76之间变化,他们对观察到的图形描述也发生了一定的差距。这说明,老年人的智力问题与他们的年龄层是密切相关的。

里奇说:“基于人们发现了年龄与思维能力之间的关系,那么人们若想评估老年人的衰老程度,不妨在使用电子仪器对其进行体检之前,与老年人坐下来聊聊天,或许你能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老年人目前的衰老状况。”本项研究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

标签: 老年人衰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