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深色蔬菜可以延缓老年斑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衰老的标记之一,老年斑的出现无法逆转,但适当改变饮食方式,如多吃深色蔬菜却可以延缓老年斑的到来。

抗氧化剂和抗氧化酶,可及时清除过量自由基造成的损伤。这些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硒、锌等维生素和矿物质。深色蔬菜有着极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让体内的氧化产物减少。

深色蔬菜指深绿色、红色、橙黄色、紫红色的蔬菜,是维生素C、维生素E和类胡萝卜素的良好食物来源。常见的深绿色蔬菜有:菠菜、油菜、芹菜叶、空心菜、芥菜、西兰花、茼蒿、韭菜、萝卜缨。常见的红色、橙黄色蔬菜有:西红柿、胡萝卜、南瓜、红辣椒等。常见的紫红色蔬菜有:苋菜、紫甘蓝等。

深色蔬菜的吃法十分重要。如西兰花,最好快火煸炒,不要炒得太烂,过度烹调会破坏西兰花中的维生素。对于牙口不好的长者,可以适度煮软一点吃,就算维生素被破坏了,其中的硒不会被破坏,仍可发挥抗氧化作用。番茄生吃、熟吃,吸收的营养不同。生吃能补充维生素C。煮熟后食用,虽然维生素C被破坏了一部分,但所含的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的吸收利用率会显著上升。胡萝卜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最好用油炒着吃,或者和牛肉、羊肉等一起炖煮。大豆吸收率最高的吃法是制成豆腐后食用,其次是打豆浆,再次是煮豆吃。

标签: 延缓老年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