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从不查三高指标很危险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特约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 李艳芳

三高是动脉硬化疾病的元凶,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能尽早防控。很多患者虽然已经开始注意对血压的检测,但对血脂、血糖关注不足,埋下疾病隐患。

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而且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定期检查非常重要。建议20岁以上人群可每隔5年,30岁以上人群每隔两年,40岁以上人群每年都应检测一次血脂。患高血压、高血糖,有烟酒嗜好或有心脑血管疾病家族史者最好每隔3~6个月查一次血脂,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必要时服用他汀类药物降脂。

临床上还常有因不知自己血糖升高而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例子,也应引起高度关注。糖尿病的血糖升高有三种形式:一是空腹和餐后血糖都升高;二是空腹升高、餐后不高;三是空腹血糖接近正常,而餐后血糖显著升高。前两种高血糖表现形式容易被发现,因为通常的查体采血结果会显示出空腹血糖异常,而第三种往往被遗漏,可称为“寂静的风险”。建议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查体时应增加餐后两小时血糖检测,以便及时治疗,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标签: 三高指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