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股骨最易骨折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老人股骨最易骨折

近年来,我国老年人发生股骨颈骨折的比率占整个老年骨折情况的46.39%,将近骨折病例的一半数量。

这是因为老年人容易骨质疏松,这使老人的股骨颈更加脆弱,有时,轻微的跌倒就能引发骨折。又加上老年人股骨颈部位血液运行情况比较差,这就会导致老年人骨折后,伤处不爱愈合或并发股骨头缺血坏死的情况。

而且,股骨头骨折后的老人,需要长期卧床的可能性很大,从而导致的问题会更多,比如肺部感染和褥疮等。

因此,老年人应该特别注意保护自己的股骨头部位,平时运动或者做家务的时候要注意别让髋部受撞击或是用髋部使劲儿。不要抬、提重物,尽量要避免意外的损伤,以减少股骨颈骨折的机会。

及时发现自己的股骨颈出了问题也是特别重要的。那么,哪些情况提示老年人可能发生股骨颈骨折?比如老年人外伤后,髋部突然疼痛,不能活动,有可能是股骨发生问题;有时老人摔倒过后,疼痛不明显,甚至还能站立、行走,可没过几天,疼痛就突然加重,甚至完全不能动弹,这些情况都有可能是老人的股骨发生了问题。所以,专家提醒老人和家属们,老年人如果发生过外伤,如摔倒或着磕碰后,一定立即停止患肢的活动,并及时到医院拍X线片检查,以明确诊断,以免丧失早期治疗的机会。

标签: 老人股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